百科小小生

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,一饮一啄饱蘸苦辣酸甜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历久弥香的味道,是食物,也是念想,可以满足味蕾,也能慰藉灵魂。

办公室养生之道(女性白领乳腺增生的预防)

女白领须警惕乳腺增生

某医院曾为2000多名女白领进行了体检,其中45%患有乳腺疾病。在这45%的乳腺疾病患者中,几乎全部伴有乳腺增生的现象。据统计,女白领(尤其是女教师)的乳腺增生症以 乳腺小叶增生居多。这种增生是一种很常 见的非肿瘤、非炎症的增生性病变,其产生的原因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绪有密切 关系。工作压力大等情绪紧张,可以直接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。

专家分析认为,女白领极易发生乳腺 增生,是多因素的综合结果。

① 社会竞争激烈,导致女白领们工作压力增大,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,再加 上平时不注意自我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, 容易造成内分泌系统紊乱及体内徼素水平 的变化。

② 由于工作原因,女白领的生活节奏很快,因此难以保持有规律的饮食,而有些人为了提高免疫力、精力等,还可能 会滥用含激素的滋补品。

③ 女性忙于工作很少注重自我保健,不注意定期体检。

工作固然重要,但也要劳逸结合,首先保持心理健康,在努力工作的同时,也可以多参加或者组织活动,既能保持良好的同事关系,又能培养健康、 愉悦的心情。同时要利用假期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,最好能对自己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査,防患于未然。做到“早期发现,早期诊断,早期治疗!在日常生活中,女性要定期去体检, 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乳腺增生的征兆,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。要确诊是不是乳腺增生需要到医院去做具体的检查。

揉捏乳腺治疗乳腺增生

中医认为,人体内任何部位的气血均以畅通为宜。乳房属肝经循行部位,最易因肝气郁滞、血行不畅为乳腺增生,甚至导致良性及恶性肿瘤的产生。采用手法治疗,可以疏通乳房部位的气血,从而预防各种疾病。

具体手法及治疗过程如下。

(1) 同其他疾病治疗的手法一样,先做背部循经推运,对机体整体治疗。

(2) 治疗背部后,治疗胸腹部,在完成常规整体治疗后,重手法捏拿捻揉乳房半分钟至1分钟。治疗力量掌握在患者的忍耐限度内。(接下来将讲述有关脑力疲劳的预防和食疗方法,敬请关注,谢谢)
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